花 与爱丽丝

汝有没有见过他 1(酒茨 虐)

茨木视角,虐心,肉应该没有,be暂定,文艺吞大概,慎入!

第一次给了酒茨,还是在期末考的前夜,明天考试要跪_(:3」∠❀)_

最近迷上听不才大大的你有没有见过他,有感而发,算是借梗,在此鞠躬。

听说产粮玄学后就开始兴奋,连碗都没有的非洲狗,只求可以有茨木小天使。

文废一个,ooc是绝对的,求轻喷。

先来一发短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自从酒吞迷上了那个红枫林里跳舞的鬼女,茨木就发现,他不能再像原来那样轻易找到酒吞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不愧是吾友,茨木感叹,一旦吾友不想让吾找到他,那就真的十分不易。但为什么他却有点难过呢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自己找不到的话,就向别的妖打听打听吧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茨木走到大江山脚下,看见正在偷懒打盹的天邪鬼绿,他皱了皱眉:“汝竟敢这般玩忽职守。”天邪鬼绿听到茨木的声音,吓得立马打滚跪下,抖的如筛子般低声求饶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茨木顿了一下,又问它道:“汝有没有见过吾友。”天邪鬼绿小心翼翼地摇了摇头。它见茨木没做声,又大着胆子说:“茨木童子大人,鬼王莫不是到了京城去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茨木扫了他一眼:“为何这样说?”天邪鬼绿舔了舔嘴,声音也放了些:“那鬼女爱慕之人不就住在京城,若鬼王不在红枫林的话,便很有可能去找那人的晦气了......”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口出狂言!吾友岂是如此心胸狭隘之人!”茨木怒极,抬手就把那小妖撕成碎片,平复下心情后,却又真的向京城走去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这日京城正举办祭典,城中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热闹非凡。茨木突然平静了下来,便化作人形,白发红衣,慢慢在人群中移动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他想到了数年前红叶还未出现时和酒吞一起来京城消遣,那天也是有花火祭,他俩就如他今日这般混在人群里游玩起来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花市口,茨木看到花还是当年的花,娇艳欲滴;金鱼还是当年的金鱼,游来游去;当年看管的青年已不复青春,却是一样精神抖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问道:“汝有没有见过吾友。”老人笑呵呵地看着他:“少爷问的是何人?”茨木想了下,说道:“数年前在花市赏着鱼的人,红发,长得十分英俊,招了好多小姐围观的那个人。”他忘了人类的记忆力是不如他们的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那次因为人多不愿惹麻烦,所以就隐了一身的妖气,却在走散后怎样都找不到酒吞,茨木着急地往前挤着,在看到花市赏着鱼的酒吞,被火光柔和了的侧颜后,觉得自己心脏跳动得又加快了几分。他默默地走到一旁,看见池中白头红尾的金鱼:“吾友竟是喜欢这类赏物的吗?”酒吞勾了下嘴角,回道:“大概是喜欢的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些许是酒吞给他的印象很强,老人说他见到了,说那人在金鱼旁边站了许久,看起来脾气不好却还是和自己交谈了几句,之后就朝后山去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茨木想知道挚友是否还记得当年念出的闪电一般霹雳的短诗,想问老人他是否提及那年的自己,叹息像是在黄昏沮丧的春色,但他只是道了谢,就向后山走去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